2021亞洲機器人聯盟香港區挑戰賽蔡章閣杯

VEX IQ 2021-2022賽季香港區首場賽事【2021亞洲機器人聯盟香港區挑戰賽蔡章閣盃】已於2021年11月13日完滿舉行,空前的成功 ! 本屆賽事得到破紀錄既33間學校及機構參與,總共有51隊參加比賽是歷年最多隊 !
這次蔡章閣杯以機械人競賽為名,旨在激發孩子在STEM領域的學習動機。賽事除有「資格賽」及「技能賽」獎項外,更設有【專項獎】獎項,包括:【創意設計獎】及【團隊協作獎】,獎項的設立能讓隊伍除了著重改良已隊機械人以爭取資格賽佳績外,更著重學生主動學習的精神,在【專項評審】面談時,隊員都熱烈發表每一隊隊員的分工,機械人的設計原則、編程、得分策略,以及如何經過多次實驗設計專屬的機械人。

大會更設立【新星獎】予首次參加VEX IQ賽事的隊伍以示鼓勵,讓隊員能建立好自主學習的態度,並能發自內心喜愛學習,清楚掌握自己的興趣與優勢,設定學習目標,皆因「培養良好的學習態度,將是成長中最重要的養分」。

其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