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香港工程挑戰賽2022】啟動禮

由【亞洲機器人聯盟慈善基金】(ARLF)及【香港生產力局】(HKPC)合辦的【香港工程挑戰賽2022】已於2022年1月8日(星期六)舉行了啟動禮!!!

當日有來自多間學校出席,活動邀請到【亞洲機器人聯盟慈善基金】梁鍾銘主席致辭及鼓勵,並有老師及學生參與即場動手拼裝及專家講解編程軟件使用,學生們獲益良多!! 雖然參加活動的大部份學校的學生也是初次接觸VEX機械人,但學生們也能發揮合作精神,於半天內按照說明書完成拚砌範例機械人,並即場進行嘗試操作,同學們對能順利操作感到相當興奮!!

本次活動所用的教學套件為 VEX V5 入門套件 (V5 Classroom Starter Kit)
套裝非常適合STEM 教學,當中包含電子計算、工程設計、機械傳動原理及編程等多個範疇的教學,老師可利用套件指導學生動手體驗,實現以上各教學的應用,確實是集合 S,T.E.A.M 於一身的教學工具。加上 配合VEX 有著龐大且持續性的免費資源 (STEM Lab) 課程教案,老師們亦可依照實際需要及時間去自設集STEM LAb 內的資源作為合適的課程計劃,而每年的工程挑戰賽,更加是讓學生發揮所知所學,將高階思維及展現過人的解難能力之最佳平台。

其他